信息名称:关于组织财务人员在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注册学习的通知
生成日期:2018-12-25
发文机构:教育部财务司、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
发文字号:教财司函[2018]703号
信息类别:通知

关于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开通试运行的通知

各直属高校、直属单位,部省合建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总体部署,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育财务干部队伍,提高教育经费投入使用管理水平,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 《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 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的工作要求,结合教育财务工作实际,决定依托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建设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面向各直属高校、直属单位、部省合建高校财务管理干部开展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财务工作的要求,以全面增强教育财务工作本领为重点,突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分级分类、覆盖全员,坚持联系实际、精准施训,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扩大培训覆盖面、促进教育财务培训现代化,努力建设信念坚定、德才兼备的教育财务干部队伍,为教育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目标任务

以网络学习平台作为教育财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的主要载体,完善教育财务干部培训机制和培训体系,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全员培训。逐步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为教育战线财务人员提供层次分明、形式多样、与时俱进的培训课程,使教育财务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发挥教育行业优势,有效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形成优秀师资更加充裕、教材体系更加完备的保障机制。实现提升教育财务干部培训质量、促进教育财务培训现代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育财务干部队伍,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

三、培训对象

直属高校、直属单位、部省合建高校财务(含财务、审计、资产、学生资助、政府采购、经费监管、基金会财务、附属单位等)的分管校领导、处级领导及全体财务管理干部。

四、培训内容

网络培训课程目前涵盖会计基础工作、预决算管理、收支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政府会计制度、审计、综合管理等8个模块的部分课程,今后将陆续充实完善平台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

五、组织管理

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网络培训的实施与日常管理由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负责;各直属高校、直属单位、部省合建高校要按《全国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培训实施方案(2018-2022年)》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财务管理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干部参加网络学习并对学习效果进行评价。各单位应明确1名系统管理员负责本单位各部门及学员的管理工作。

六、网络平台

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http://zxpx.cee.edu.cn/。

七、开通时间

2018年12月26日平台开通试运行,注册学员可登录平台进行学习。并对平台和课程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八、联系方式

(一)教育部财务司

电 话:010-66096739

(二)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

联系人:靳潇

电 话: 010-66093540

(三)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

电 话:010-66093399

附件:各单位管理员账号列表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 教育部财务司、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